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3/08

滬之川蜀共融 — 新滬坊




「新滬坊」是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其中一家食肆,顧名思義,「新滬坊」是嚐上海菜的中餐廳!


每次到訪「新滬坊」,其雅緻的中式佈置,總是讓眼球百看不厭!


滬坊小碟 
麻辣口水雞
舟山海蜇頭
無鍚脆鱔
黑松露燻蛋

中午難得三五知己共餐,邊吃邊聊邊笑,延續新春的喜慶!

先來滬坊小碟,一看麻辣口水雞已令胃納大開,微辣的刺激度帶來了溫柔的開始!爽口帶醋香的海蜇頭,永遠奪得不同口味和年齡層的芳心。既香又脆的無鍚脆鱔又輸送出點點邪惡,最後由黑松露燻蛋的綿蜜中和了一切!


清燉獅子頭

嚐過冷盤,由清燉獅子頭暖和口腔及胃位,湯韻清怡,獅子頭鬆軟不油,要比平日獅子頭來得淡雅健康!


蜜汁火方

「新滬坊」的蜜汁火方添上桂花點綴,在柔軟、香脆和鹹甜之間,又來了一份花香!


酸菜桂花魚

潮濕的春子,胃口欠佳,除了辣,唯有川式的酸辣能令我口水狂飇。一看到酸菜桂花魚,即令食慾大增,我這辣癡同時也暗暗地為「新滬坊」的新意高興起來!


酸菜桂花魚

侍應把酸菜桂花魚分好,眼睛凝視那奶黃帶青的酸湯、鼻子在呼吸著那迷人的酸香,感覺精神一振!試了一口酸湯,不禁再來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湯味酸香帶微辣、惹味而不死濃,湯底做得十分出色,再加上滋味的酸菜,這碗酸菜魚最後只剩下紅辣椒!


酸菜桂花魚

魚肉滑中帶爽,大廚灑上芝麻令香氣更盛!


香辣花椒蟹

一不離二,乘酸菜桂花魚而來的是香辣花椒蟹,那股香辣叫人欲罷不能!


香辣花椒蟹

螃蟹非常新鮮,加上無敵的走油功架,使螃蟹表層形成細薄而無負擔的焦香,又保留蟹肉多汁肉嫩的優點,一方面帶出川菜的香辣特式,另一方面又能嚐到螃蟹的鮮甜幼滑,想不到「新滬坊」大廚竟為我們帶來川菜的驚喜!


清炒芥蘭苗

芥蘭苗本已是青嫩,還將菜苗精挑細選最嫩的部位,清炒芥蘭苗入口就是無比的細嫩!


高湯小籠包
擔擔湯拉麵

主食是熱燙鮮香的高湯小籠包,還有擔擔湯拉麵!


不得不提,「新滬坊」的拉麵均是由師傅即叫即拉,麵條十分軟滑,喜愛腍滑麵條的朋友不可錯過!


薏米腰果露湯丸
蜀式黃豆餅

腰果露夠滋補,還有我喜歡皮薄餡美的芝麻湯丸,細心的大廚再入去濕的薏米,集多種功能於一身的薏米腰果露湯丸,又豈能錯過!

第一次嘗試的蜀式黃豆餅,質感軟柔,帶有黃豆的香氣,配搭小甜的紅豆餡料,口感輕鬆、感覺舒暢!

除了酸菜桂花魚和香辣花椒蟹,「新滬坊」在推廣期間,亦同時推出如辣子雞、臘肉辣腸乾豆角、漁香肉絲、巴蜀茄子和川味炒牛肉等川蜀式口味,令滬川共融、手指大動,滿足感大增!

新滬坊
香港灣仔港灣道 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1樓
電話:2582 7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