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3/15

四重意義的三八 — 帝京軒




是夜與友來到「帝京軒」,別具深層意義,何解?


第一、是三八婦女節的大日子,女權份子的我們,情緒特別高漲;第二、友人享受了十七天悠長假期後,帶來手信與美酒同享; 第三、順道享用我們的開年飯;第四、是夜打破新菜式常規,味尋「帝京軒」舊菜滋味兒。 


杏汁白肺燉花膠

每次到來,少不了一碗滋潤好湯。自認湯皇的我,幾乎每款湯水也喜歡,潤肺養顏的杏汁白肺燉花膠,當然也合心意。杏味中庸,湯頭帶有粉粉的杏碎、洋溢著肉香,不消一會湯料及湯水也給全清了!


金榜
金牌黑豚叉燒
秋葵牛肝菌小耳朵
鮑汁豬腳仔

由鬆軟蜜甜的金牌黑豚叉燒、嫩滑及滿滿膠原蛋白的鮑汁豬腳仔,與及健康的秋葵牛肝菌小耳朵組成的金榜,配送一口威士忌,美妙的開始也!


脆烤乳豬伴鵝肝蝴蝶夾

漂亮名字的背後, 隱藏著難以抵擋的邪惡!


脆烤乳豬伴鵝肝蝴蝶夾

如蝴蝶翅膀的白包子,挾著香脆的乳豬皮,再來脂香滿盈的鵝肝,加點乳豬醬 ........ 此花蝴蝶恐怕是世上唯一不吃花蜜、只愛脂香的絕品。不過話得說回來,愈是邪惡、愈是美麗 (味)!


胡椒忌廉汁珍寶蝦球

一瞬間,大家話語停頓,眼球轉向侍應手上這盤巨大的蝦球。


胡椒忌廉汁珍寶蝦球

珍寶蝦球運用創意的胡椒忌廉汁烹調,沾上胡椒忌廉汁、入口啖啖豐厚的蝦肉,意外地沒有一絲膩感,反而令人吃得暢快!若然胡椒味再濃一點,相信會更加惹味!


沙鍋金栗泉竹龍躉頭腩

繼珍寶蝦球後,巨形的砂鍋盛著熱氣騰騰的龍躉頭腩,香氣四溢!龍躉頭腩燜煮得恰好,醬汁稀稠度剛好,味道不過濃,緊緊將扎實嫩滑的魚肉包封,吃來不會膩糊。而鍋中的茄子、金粟、腐竹吸收了醬汁的精華,成為眾友的大愛!


滬江荔芋金酥鴨

當龍躉頭腩還在嘴巴咀嚼之際,滬江荔芋金酥鴨空降而來!


滬江荔芋金酥鴨

工整的荔芋金酥鴨,表層極度鬆化甘香、入口即溶,有著人見人愛的口感!往內層進發,香滑的芋蓉與酥香的鴨肉相連,美味之餘,亦盡顯大廚的功力。還是小吃多滋味,一件便剛好了!


酒香棗蓉雞

曾獲頒 2010年「美食之最大賞」 金奬的酒香棗蓉雞, 選用肥瘦適中的龖崗雞,將雞醃製半小時後炒香,然後再加入木耳、紅棗、蓮子及糯米酒一同蒸煮。入口雞肉帶有溫醇的甜香,彈滑之餘,同時散發雞香,滿有純樸風味!


花雕滷燉牛肋骨

正當肚子感到異常充實之際,每人一碟的花雕滷燉牛肋骨端上,這刻頓成了追究責任的環節,究竟是誰點菜的?!

責任追究不成,只好由眾友共同承擔。看著美麗的花雕滷燉牛肋骨,不吃,相信過不了自己的關口!


花雕滷燉牛肋骨

牛肋骨燉得鬆軟、夾雜牛脂的肉感,多汁飽滿,加上濃濃的花雕滷汁襯托,似是吃著紅燒肉。雖然肚子脹飽,感覺依然不俗!


啫啫唐生菜

不太愛過份濃味的啫啫生菜煲,但「帝京軒」的啫啫唐生菜確是大不同。首先唐生菜保留爽脆鮮嫩,醬汁調得惹味而不過火,不會令喉部遭刺激而咳嗽,恰到好處的啫啫唐生菜,好吃極了!


鱈場蟹肉蟹油撈麵

主食是鱈場蟹肉蟹油撈麵。本想放棄,但最終不敵蟹肉和蟹油的引誘,粗麵條掛上馥香的蟹油,寧願肚子再繃脹一點,也不捨得浪費鱈場蟹的滋味!


黃金卷

終於來到甜品時間,選取了薄脆帶小甜的黃金卷,沒有負擔的甜品,麻花蛋散來得太合適了!


縱使飽得肚皮快要爆裂,但也難逃 Movenpick 雪糕的滋味,至愛始終是至愛!

三八對男士的另一深層意義,就是要讓另一半吃得好、吃得飽,滿足口腹後,嘴巴便自然合上,嘻嘻!


帝京軒
九龍旺角太子道西 193號帝京酒店 3樓
電話:2622 61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