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3/14

元朗鐵實力 — 鐵板燒和菊

當上元朗街坊數月,元朗特式小店和非連鎖食肆成為我們的頭號覓食對象!自問吃得還未算多,有待日後跟大家續一分享。至於質素要求嚴謹的日本菜,不管在東涌或元朗,坦言都擁有一種「地區歧視」!

不過在搬進元朗短短的日子裡,至今發現了三處值得推介的日菜,對於他們的努力,深深被感動,在此為本人的「地區歧視」致歉!


鐵板燒一向是高級的日本菜式,採用最優質食材、著重火喉和師傅的烹調技巧,一頓晚餐收費不菲!有幸因之前的工作關係,嚐過香港數間最著名的鐵板燒食店。這晚我倆來到元朗的「和菊」,讓我有機會給大家介紹元朗區有質素的鐵板燒!


「和菊」地方不大,設有大約能容納 7至 8位的鐵板區,鐵板裝置也來得較為窄小,正好由兩位師傅主理!


「和菊」午市備有套餐,晚上則提供三款廚師發辦,價位由 HK$1,980 兩位、HK$2,480 兩位和每位 HK$1,630 的選擇!我們採中庸之道,選擇了 HK$2,480 兩位的和菊二人精選!


率先送來是飽滿肥大的北海道生蠔,豐厚的蠔身彷如頂著一環香檳泡沫的大肚腩。一口只能咬出三分一,蠔味清脆爽口,絲絲酒香混合蠔香,帶出怡人的感受,記得還要一嘗法國的 Oyster Leaf,能吃出海水味的葉子,多有趣!


日本直送刺身兩點

是晚精選刺身是兩款白身魚,沒記錯的話,一款是 石池魚,另一款是石龍魚!以淡雅緻的魚味取悅味蕾,作為前菜也相當不俗!


和菊煙燻北海道帆立貝

和菊煙燻北海道帆立貝是當晚我至愛的菜式之一。首先日本大黃菊夠吸睛,而另一個功能是要帶出食物和餐廳的主題,表現出別具心思的一面!


和菊煙燻北海道帆立貝

師傅先在鐵板烹調北海帆立貝,然後再將帆立貝放小鍋中,蓋上鍋蓋煙燻片刻!帆立貝沾上碟的海鹽入口,除品嚐得到啖啖厚肉、一絲絲質美的帆立貝外,並同時感味到帆立貝內菊花的幽香,此刻方知小鍋全是煙燻的菊花!


和菊煙燻北海道帆立貝

還以為毛鬆鬆的黃菊只具裝飾用途,原來它是來自食用規格的和菊,清香幽雅的味道洋溢春氣日息,老公和我也沒有浪費和菊的貢獻,吃得開懷!嚐過和菊,再把菊花啫喱清清口腔,一氣呵成的和菊體驗!


清酒煮白貝

再來是清酒煮白貝。


清酒煮白貝

同樣來自北海道的白貝,肉質柔韌、味道鮮美,以簡單的清酒烹調最適合不過!


甘鯛魚配南瓜汁

隨後是甘鯛魚配南瓜汁,將甘鯛魚置於黃色花海中,美態誘人!魚鱗被炸得如箭豬,為口腔即時發送「烚烚」作響的香脆感,而肉質保留鮮嫩幼滑。整道菜式的烹調技術掌握得十分純熟,將魚肉蘸上香甜的南瓜汁,令鮮香的鯛魚添上另一番層次!
  

師傅即席劏開活海老,正準備為我們送上另一道精彩的菜式!一邊處理海老的同時,又忙於準備其他的食材,一心二用!


當海老燒好,便可堆放在剛才師傅預先準備的碟子上。


活伊勢海老配海膽忌廉汁

完成的作品多漂亮,除了外表,內涵也是十分吸引,活伊勢海老配海膽忌廉汁成為另一道我喜歡的菜式!


活伊勢海老配海膽忌廉汁

海膽忌廉汁香甜而不膩,配搭肉質軟嫩的海老,醬汁與海老各自散發韻味,加上兩款魚子,味道就如其色彩那般豐富斑斕!


活伊勢海老配海膽忌廉汁

提到豐富,必定要算上法國幼麵的頭上去。法國幼麵的脆香,自然成為海膽忌廉醬汁的好伴侶。一試便會愛上這道菜式的複雜,複雜到令人充滿著無限期盼和新鮮感!


日本溫室蕃茄冰菜沙律

經過多款食材的刺激,日本溫室蕃茄冰菜沙律可讓精神平伏一下!


日本溫室蕃茄冰菜沙律

由日本冰菜、日本蕪青、靜岡水果蕃茄、沙律菜,還有白海藻組成的沙律,以純美的蔬果原味清新口腔、增加腸道纖維,一樂也!
  

看到師傅取出另一盤食材,證明另一道菜式快要闕展!


宮崎 A4 和牛西冷配日本溫室野菜

令香港人變得瘋狂的和牛,還挾持著名宮崎 A4 的名銜,怎會不心動!除了宮崎和牛,碟上更以日本蒜片、漬昆布、山葵、喜馬拉雅鹽和日本溫室野菜,陣容可觀兼吸引!


宮崎 A4 和牛西冷配日本溫室野菜

本來不太愛花巧的我,最喜歡將和牛蘸鹽巴,偶然也會配上芥末來佐味,豈料這晚給找到新竉兒。原來漬昆布與和牛不謀而合,漬昆布的香氣和小鹹的特質,與宮崎和牛產生化學作用,使和牛味道更為突出!


別以為炒飯很簡單,一碗美味的炒飯得看師傅的功力!


伊勢海老味噌湯
漬物
白飯魚苗薑米燒飯

伊勢海老味噌湯、白飯魚苗薑米燒飯再配上漬物,雖然肚子已裝得滿滿,但其吸引力具促進食慾的能耐,我來也!


伊勢海老味噌湯

味噌湯鹹度對不太重口味的我,大可調低一點點,不過現時鹹度仍在可接受的程度,也許海老本身不同鹽份,對味道也構成影響!


白飯魚苗薑米燒飯 

一看色澤金黃、飯粒分明的炒飯,便知味道不會差!果然米飯質感乾爽、香氣洋溢,薑的辛香和白飯魚苗的鹹香恰到好處。難得的精彩炒飯,吃得滿心歡喜!


甜品

廚師發辦來到尾聲,甜品是自家製的士多啤梨甜品和日本蜜瓜。


甜品

蜜瓜香甜,熟度剛好!自家製的甜品,由透明軟滑外層包裹原粒的士多啤梨,人見人愛!



碰巧左右兩旁的客人,同是慶生的大日子,「和菊」送上生日蛋糕和拍攝生日照,我們挾在中間,也沾上不少喜慶旺氣!


「和菊」備有日本酒品,愛酒人士可同享美酒與美食的樂趣!

 

雖然空間較為狹小,但「和菊」仍設有一間能容納二至四人的貴賓房,喜歡享受私人空間的朋友,不妨預訂!

喜歡「和菊」具創意及別出心裁的鐵板菜式,食材質素與收費對比而言,實在是鐵板燒中抵食之選,還有健談親切的經理,作為新晉的元朗街坊,「和菊」是我的真心推介!




鐵板燒和菊
新界元朗鳳攸北街 5-7 號順豐大廈地下 36號舖
電話:3709 8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