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3/03

失守記 — 凱悅軒

去年年底定下的減腩目標與及農曆年的放縰與放任,早跟自己約法三章在年後「本利」償還,在「本利」歸還期間不得有飽餐下肚,餐後要配合兩三小時運動,因為知道自身怠慢的性格,非設下嚴苛界線必告大敗!


可是當我遇上「凱悅軒」與活阿拉斯加蟹,不得不承認失守了!不過這回失守,並沒有以往的悔疚,反而有著由衷的喜悅!相信第一時間會認為 Kan Lee 已沉淪和崩壞到無可救藥的一個點,在批評前,望大家可以細心咀嚼這篇失守記,便會明白開心失守的合理性!


「凱悅軒」舒適雅緻的格局及佈置,讓人喜悅不在話下!


大家可有留意大廳柔和的自然光?「凱悅軒」三面的落地大玻璃,讓平台的光線透入,不單減去室內用餐的侷促及壓迫感,令用餐客人更加精神爽利,一向喜愛自由與大自然的 Kan,當然十分受落!


酒香杞子凍阿拉斯加蟹腳 HK$198

長話短說,前文所提的活加拉斯加蟹要讓大家先睹為快。充滿仙氣、奪目誘惑,令人心動的酒香杞子凍阿拉斯加蟹腳,只屬「凱悅軒」在三至四月期間推出的「帝王蟹宴」菜式之一,鮮嫩甜美的活阿拉斯加蟹配合主廚創新的煮意,帶出從未有過的感味與滋味!


酒香杞子凍阿拉斯加蟹腳

主廚選用了一隻約三斤的活阿拉斯加蟹泡製當日的蟹宴,將每一個蟹部位完美運用,首先呈奉出啖啖肉的蟹腳冷盤!


酒香杞子凍阿拉斯加蟹腳

柔和的陽光給蟹腳注入滿滿的生氣!


酒香杞子凍隔拉斯加蟹腳

水盈爽嫩的蟹腳,在鮮甜中滲出輕柔的酒香與杞子的香甜,使味蕾有著煥然一新的驚喜,作為春日頭盤,一流也!原來蟹腳預先用糯米酒浸泡,再加入杞子的調味,集鮮味與創意於一身!


脆煎阿拉斯加蟹肉眉豆茶果 HK$198

從來沒想過茶果與蟹肉能打成一遍,脆煎阿拉斯加蟹內眉豆茶果可謂反傳統的結合!


脆煎阿拉斯加蟹肉眉豆茶果



脆煎阿拉斯加蟹肉眉豆茶果

細薄煙靭、兩面煎得金黃脆香的皮層,襯托著棉香融密的眉豆餡料,本身已美味之作,再加入阿拉斯加蟹肉的鮮味點綴,令整道菜式錦上添花!


四寶燉萬壽果

嚐過兩道蟹宴菜式後,先以「凱悅軒」的招牌湯水滋潤一下。


四寶燉萬壽果

原個萬壽果的燉湯,湯色清澈,入口甜如蜜的湯韻,即時令人大喜!隨後瑤柱、蟹肉、金腿、竹笙等的鮮味徐徐而上,洋溢著甜中有香、香中帶鮮的層次,試問有誰能抗拒,更何況是湯癡的我!


香焗肉碎阿拉斯加蟹砵 HK$168

喝過湯後,我們又歡喜地重投蟹宴的懷抱!香焗肉碎阿拉斯加蟹砵的賣相,令我想起焗魚腸這道懷舊菜式!


香焗肉碎阿拉斯加蟹砵

輕輕將蟹砵𠝹開,本已香透的蟹砵,香氣更形突出,不得不誇張一點以垂涎五尺來形容!香氣一絕,但戲肉還在後頭啊!外層甘香脆口,而由雞蛋、肉碎、阿拉斯加蟹肉和蟹羔融合的內層,多汁、鬆軟、香氣與及層次豐富,簡直是美味迫人、愛不釋口,原來主廚更在蟹砵上淋上龍蝦油,怪不得,香氣彷彿貫透我的五臟六腑,天呀!

自古有不愛江山、愛美人,而我的結論是不要魚腸、愛阿拉斯加蟹砵!


桂花炒瑤柱粉絲阿拉斯加蟹肉 HK$348

桂花炒瑤柱粉絲阿拉斯加蟹肉可說是桂花翅的變奏!「凱悅軒」乾爽、鮮香的桂花翅,還有份量十足的瑤柱坐鎮,水準已無庸置疑,再加上阿拉斯加蟹肉,不單無阻桂花翅的美味,更帶出帝王的鮮甜,是升級的桂花翅!


椒鹽阿拉斯加蟹 HK$480

隨後是惹味的椒鹽阿拉斯加蟹。


椒鹽阿拉斯加蟹

外型充滿霸氣的椒鹽阿拉斯加蟹,盡顯不凡的廚功。入口蟹件乾爽不油,表層帶著微微的焦香,伴上金蒜、辣椒等同吃,竟然無損蟹肉的鮮嫩,更造出重口味蟹鮮此中尋的獨特效果!


水煮阿拉斯加蟹 HK$480

嚐過不少川辣的我,面對水煮阿拉斯加蟹要承認大鄉里了!


水煮阿拉斯加蟹

主廚自家特式的水煮,少麻、反之著重香辣,令人容易入口。經水煮的阿拉斯加蟹,又鮮又惹味,而鍋中的粉條和蔬菜,當然也成為爭相搶吃的目標!


臘味糯米飯

主食配以臘味糯米飯!這一刻肚子已十成飽滿,違反了減腩禁令,可是面對著軟糯、鮮香、味豐的臘味糯米飯又怎能忍口?!


主菜和主食吃多了,不太好甜的我就連甜品環節也超標,除了上圖的冰糖草莓、炸紫薯荔枝球和酥皮流沙盞外,其實我還吃了棗皇糕 (自守)!


冰糖草莓 HK$40

脆脆的冰糖外層,用鼻子貼近,一份草莓的甜香,外脆內軟,散發出少女的氣息!


炸紫薯荔枝球 HK$40

炸紫薯荔枝球是友人給我挑的,深啡的外層有點像我的膚色!


炸紫薯荔枝球 

外表有點 Cool,但內裡卻有著迷幻的色彩,肯定能成為紫粉的大愛!小脆的外層與香糯的紫薯有著不同的層次,當舌尖在兩者中纏綿時,酸甜的荔枝果肉又帶出清新的感覺!


酥皮流沙盞 HK$40

酥皮流沙盞結合了菠蘿包皮、蛋撻的酥皮,還有流沙包的流沙餡,邪惡得....美味得....忍不住吃了兩件!


酥皮流沙盞

菠蘿包皮脆香、蛋撻酥皮鬆化,中層先是煙韌、後來是濃香滋味的流沙,真的很好吃啊!


這天我捧著大肚腩離開,飽的覺感直至晚上八時仍未退去,失守後心中沒有一點歉疚,只有無限的開心, 為什麼我會如此反常?因為我明白人生能有幾回碰上近乎完美的一頓,感恩我有這種福氣,周末運動量加碼亦是值得的!

平比而論,「凱悅軒」在環境、服務、菜式也是物有所值之選!


凱悅軒
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3樓
電話:3721 77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