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3/05

100分真英雄 — 火鍋英雄

以前針對成年人有「快人一步,理想達到!」的口號,隨著社會轉變,現在人生規劃必須「嬴在起跑線」。這怪異觀念將香港人唔執輸的精神表露無遺,不禁替新生代感到心酸和難過!

嬴,真的那麼重要嗎?


早前經歷兩個星期寒潮期間,人在低溫下,冷得頽萎,火鍋也許成為大家的救贖英雄。


本也想找英雄暖胃,可惜沒有好好規劃的我,在火鍋店爆滿的寒潮下,當然是落空收場,所以只好乖乖承認失敗!

不要緊,元宵夜,終快人一步,嬴在起跑線了,老媽、老公和我來個三人行!


「火鍋英雄」設有寛敞的卡座和適合不同用餐客人的大小桌子,空間感充俗、抽風系統良好,窗外映出銅鑼灣鬧市景色,感覺舒適!


踏進「火鍋英雄」,必然會被這調味架吸引著。除了一般的豉油、麻醬、麻油、蔥花、芫荽、生蒜、炸蒜和鮮辣椒外,還有味粉、陳醋、蠔油、白芝麻、芹菜末、花生米、榨菜末、香辣醬、辣椒豉油和辣椒紅油,十分豐富的調味選擇!

雖然我不是重口味,但也興致勃勃地來個新鮮感爆棚的混醬!


竹蔗茅根

「火鍋英雄」為客人提供熱茶,不過慣了火鍋配冷飲的我們,叫來了自家製的竹蔗芧根。竹蔗茅根色澤金黃,裝在修長的瓶子裡,顯得特別優雅。至於味道,少甜帶有細緻的竹庶清香,相比現時火鍋店每況愈下的自家飲品,「火鍋英雄」顯得認真多了!


重慶麻辣拼二十五年陳年花雕醉烏雞鍋 HK$188

除了爐具,火鍋最重要是什麼?相信是湯底了!這點「火鍋英雄」」絕對不會令您失望,尤其喜歡川味的朋友們!一看以「山城四大名鍋」為題的酸菜冷鍋魚、麻辣味的跳水田雞鍋、香辣味的南山泉水雞鍋和椒麻味的青椒魚頭鍋,我的口水不斷的狂飊!

老媽不啫辣怎麼辦?「火鍋英雄」亦備有數款不辣的湯底,如養生野山菌湯,蕃茄薯仔豬骨湯、蘿蔔豬骨湯和芫荽皮蛋湯。老公和我也愛辣,於是從六款鴛鴦湯底中選上了重慶麻辣拼二十五年陳年花雕醉烏雞鍋。

重慶麻辣鍋底,夠香、夠麻,層次感亦不俗,選擇慢慢變重的小辣,愈滾愈滋味!而二十五年陳年花雕醉烏雞鍋,湯韻洋溢著柔和的酒香與藥材香氣,建議大家待烏雞熟透後,先來品嚐湯的滋味!


穿上英雄圍裙,我們可齊齊開動了!


二十五年陳年花雕醉烏雞鍋的烏雞,皮爽、肉彈兼富有雞香,美味滋補之餘,吃後又不感燥熱,值得一讚!


本地手切肥牛頸脊 HK$338 (大) 

火鍋不能少的牛肉,種類有牛肉片、肥牛粒、金錢蹍和牛脷等,加上牛肉拼盤,選擇屬不少,而我們則選擇了大的本地手切肥牛頸 。


本地手切肥牛頸

牛頸脊嚼感不錯,可是牛香和牛脂也較為遜色,以這個價錢來說,應有改進的空間!


鴨血 HK$38

一看到餐牌上的鴨血,我便按捺不住了!


鴨血

麻辣與鴨血本是好朋友,在元宵佳節裡,我們要讓他倆盡快重逢!


鴨血

鴨血吸收了麻辣後,味蕾便大雀躍動了,惜鴨血較為軟腍,心明不能跟台灣的相比,在香港能夠止癢已屬小確幸了!


鮮黑毛肚 HK$88

令我的味蕾大為躍動的是鮮黑毛肚!


鮮黑毛肚

在麻辣湯底輕灼,鮮黑毛肚牢牢沾上惹味的麻辣湯汁,入口既鮮又爽、質感非凡、惹味無窮,大愛也!


招牌四寶丸 HK$108
招牌芫荽豬肉丸 HK$68

老公最愛丸,除點上招牌芫荽豬肉丸,還加入招牌四寶丸。


招牌四寶丸
招牌芫荽豬肉丸

四寶丸包含手打牛丸、蝦丸、墨魚丸和鯪魚球。蝦丸、墨魚丸和鯪魚球的味道及質感也屬上乘之作,當中只是牛丸的效果較為平淡而已。


招牌芫荽豬肉丸

不愛芫荽的朋友,真替您們不值,這款招牌芫荽豬肉丸,鬆軟滑溜,兼具脂香和怡人香氣,令味蕾再三躍動!不如將看人家吃得滋味的納悶,轉化為勇氣,放膽試一口,也許會愛上這獨突的滋味!


白鱔片 HK$98

老媽除了喜愛炸芋頭,白鱔片也是她的至愛!


白膳片

白膳片彈性不佳,入口帶點軟棉、魚脂亦不足,未算得上是優質的選擇!


窩筍片 HK$32
酥炸響鈴 HK$48

再來是窩筍片和酥炸響鈴,兩者也具水準,而我當然最愛切得較厚身的窩筍片,爽滑又帶香。


四川紹粉 HK$28

縱使吃得肚滿腸肥,但怎也不能錯過四川紹粉。愛辣的我,當然要將吸味的四川紹粉放到麻辣湯裡泡。不消五分鐘,筋性豐富 ,煙韌嚼感、充滿麻辣香的四川紹粉,美味到連老媽也大讚!

我喜歡「火鍋英雄」舒適的用餐環境、有禮的服務員和出色的湯底,而質量出眾的的鮮黑毛肚, 與及富有自家特式的招牌芫荽豬肉丸和四川紹粉,更是必試的火鍋生料。雖然「火鍋英雄」未必是我心目中一百分的火鍋店,可是他的用心已讓老媽、老公和我渡過了一個溫馨的元宵佳節!

如果火鍋就是人生,願大大小小的火鍋能發揮自我色彩,為世界帶來不同風格和口味,縱使他們未必是公認的滿分,但也有值得被欣賞的長處與價值!能夠摒棄嬴輸的俗念,才算是一百分的真英雄,


火鍋英雄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 491-499號京都廣場 3樓
電話:2693 1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