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12/05

𣌊意盈盈 喜氣洋洋 — 怡東軒

數數手指,跟「怡東軒」結緣於 2013 年,距今己 4 個年頭。



寬別多年,重來舊地,如今換上新貎,興奮尤在!


友人一見桌上蠔油豆即雀躍不已,確實花工夫的東西已買少見少,難得大廚將舊味活現,一解相思!


蜜汁叉燒

細嚐蠔油豆之際,侍應端來了叉燒!


蜜汁叉燒

將蜜汁叉燒澆上特製醬汁,令本以鬆軟帶脂香的質感,更加蜜潤甜美!


雙生金魚餃伴鮑魚燒賣

猶如盆景的雙生金魚餃伴鮑魚燒賣,先讓眼睛飽賞一番!


雙生金魚餃伴鮑魚燒賣

金魚造型小巧、欲神態盡現,雖然是雙生,原來當中帶有黑斑的金魚,添了黑松露味道,突顯兩者的不同。一口的金魚餃,餃皮細薄煙韌,最重要是味道來得清雅。而鮑魚燒賣當然是高貴的點心代表!
  

七彩藜麥脆腸

談談笑笑的一個午間,當視線投射到七彩藜麥脆腸時,才驚覺冷落了它好一段時間了。入口七彩藜麥脆腸脆度十足,香脆香脆的在嘴吧發出「嘶哩沙喇」的聲音,香氣夾雜在甜豉油和香滑腸粉皮裡,好吃的很!


花膠燴五蛇羹

冬日滋補養顏的必備 — 花膠燴五蛇羹,絕對是我的大愛!


花膠燴五蛇羹

蛇肉、蛇絲和花膠切得纖幼,味道清雅,達到養心怡神的境界!


古法扣黑草羊腩

猜不到,友人還準備了黑草羊腩,這頓午飯出動了蛇羹與羊腩兩大冬日至愛,真夠份量!


古法扣黑草羊腩

羊腩肥瘦相間,猶如五花腩般香滑爽彈,加上燜煮得非常入味,真可來一碗羊汁拌白飯,可惜食力不逮,胃納空間只能留給餘下美食!


櫻花脆魚柳

櫻花脆魚柳是大廚遊日後憑新靈感而創作的菜式。最欣賞其輕盈薄脆的炸漿,放久後依然脆香而不油,再由小甜小酸的醬汁作點綴,不止外在美,內在美也兼備!


玉蘭炒油鴨片

臘味中,鹹香的油鴨是我的至愛,口味可能有點「老餅」,但的確是真心話!一件油鴨,可令我胃口大開,無飯癮的我可來兩碗白飯!這陣子不敢胡作非為,以清爽芥蘭相配,滋味盡收!


生炒臘味糯米飯

冬日第三寶也出台 — 生炒臘味糯米飯! 糯米飯炒得色澤均勻、乾身帶有幽幽臘味香,又是不能減食的一頓!


蛋白杏仁茶、棗皇椰汁糕、黑白芝麻卷

最後豐富的甜品,同樣令人忍不了口。蛋白杏仁茶細滑滋潤、棗皇椰汁糕香軟黏韌,而黑白芝麻卷令人難忘的懷舊味兒,三款同樣討人歡心!



滋補的冬日美食加上歡愉的氣氛,更令我緬懷 年前第一次參加 「OpenRice」團年飯的那樣喜悅, 與「怡東軒」緣份由此而生!

怎料重遇的第二天,便迎來喜訊,「怡東軒」繼 2016 年及 2017年連續兩年米芝蓮推介後,榮獲 2018年米芝蓮一星的美譽,令這個冬天暖意盈盈、喜氣洋洋!

怡東軒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香港怡東酒店2樓
電話:2837 679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