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9/27

星鑽午餐 — SKYE




踏上 27樓,眼球瞬即被遼闊的海景吸引,若不是遇上驟晴驟雨的一天,海天一色的美景必定更賞心悅目!




出自名家設計的環境,「SKYE 」以不同層次的藍,把我們帶到藍天裡去,自然光及窗外美景如投射般映照著!


還有數間時尚與格調俱備的貴賓房!


GOSSET Champagne Rose

特別的週一,開展了星鑽的第一天!GOSSET Champagne Rose 是米芝蓮星級客席大廚 — Gary Rhodes 喜愛的香檳,一連五天用作配襯星級大廚主理的午餐,相信沒有比其他飲品更匹配的了。搶先在首天見識到英國著名大廚閃爍的手藝而興奮,Cheers!


三款不同口感和味道的麵包,各有個性及特質,除帶蔥香的脆包,與及享用麵包原味外,亦可嘗試塗抹牛油、海鹽及紅胡椒,配搭出獨突的新口味!


AMUSE - White Tomato Soup

白蕃茄在香港較為罕見,提著小巧杯耳細細呷一口,面層是滑溜的泡沫,泡沫下那股既鮮明又迷人的酸意,非常醒胃及怡神,真捨不得把它喝光!


Starters - Globe Artichoke

午餐備有四款前菜,正好讓我們四人逐一品嚐!


Starters - Globe Artichoke

選用大球狀的雅枝竹,而非 Baby Artichoke,襯上野菌、水波蛋和荷蘭醬,交織出不膩、滑潤和爽香的口感,當然是美妙!


Starters - Red Mullet

不管 Red Mullet 是紅鯔魚、紅衫魚,還是紅三叔,魚皮煎得焦香,肉質扎實,配上檸檬清香和洋蔥粒的意大利飯,就是驚喜!


Starters - Autumn Foie Gras

充滿秋意的鵝肝,人見人愛!鵝肝滑溜帶香、配上黑加侖子、芝麻脆脆、榛子、水芹菜等,令邪惡的鵝肝頓變溫柔,儼如爽朗怡人的秋天,美味得很!


Starters - Chicken Confit and Langoustine Linguine

第四款前菜是戴上粉色泡沫的雞肉,結實鹹香的雞肉不單跟泡沫形成對比,跟鮮嫩甜美的海螯蝦,對比便更為強烈。雞肉的惹味,正好來一口扁意粉作平衡。此前菜令人於瞬間遊走於千變萬化的韻調裡!


Main Course - Roast Seabass

嚐過美妙的前菜,接著剛好也是四款主菜的選擇,我們同樣把四款 Gary Rhodes 的作品盡嚐,實在太高興了!

當刀觸碰到鱸魚,已感受到甘脆的表層和彈性豐富的魚肉,嘴巴的測試當然更精彩。鱸魚下是酸豆、矜貴的海蘆筍和英國漁家菜鮮美的褐蝦,加上輕盈的醬汁,讓人感受到秋天海洋的清美!


Main Course - Sticky Pork Belly

鮮甜的龍蝦意大利雲吞夠吸引,但濃香軟彈的豬腩肉卻有著勾魂似的力量,壓軸還有意大利鹹肉和菠菜點綴,難以抗拒的邪惡美味!


Main Course - Roast of Lamb

膻香嫩滑的羊腰肉,配上小甘筍、茄子、薯仔和油炸甜麵包等,豐美而協調,羊粉絲的必然選擇!


Main Course - Truffled Macaroni Cheese

以為簡簡單單,實情絕不簡單!這道主菜要達到芝香濃厚而不膩,雞油菌的馥香在芝香中徐徐地滲出,芝菌兩香相輔相承,集煙韌彈滑於一身!相信要達到如斯境界,並不是談何容易之事,總而言之非一般廚師的水評!


Desserts - Toasted Marshmallow Meringues

甜品備有三款選擇!最初一看棉花糖一字,提不起雀躍的感覺來!不過原來經過星級客席大廚之手後,棉花糖蛋白餅會是如此令人難以忘記!蛋白餅做得挺身、順滑,當中清新的檸檬香氣與絲絲的輕甜譜出活潑可人的一面!而下層的大王,甜酸的怡人味道,令整體十分調和!


Desserts - Toasted Marshmallow Meringues

棉花糖蛋白餅過後,精彩還得延續。用上我至愛的 Movenpick 雪糕,配搭芬香的雲呢嗱醬和另一質感的大黃,構成一道從來沒有令我如斯著迷的甜品!


Desserts - Iced Pineapple Chiboust

Iced Pineapple Chiboust 冰涼軟綿的質感,加上菠蘿的自然香氣,感覺有如享用雪糕的喜悅,風乾菠蘿和焦糖冧酒糖漿同樣也配搭得妙絕!


Desserts - 'The Rhodes Classic' Bread and Butter Pudding

Gary Rhodes 是英國人,出自他手的傳統英式麵包布甸,帶有濃郁而不膩的甜香,質感鬆軟而不過腍。星級大廚的麵包布甸果然有著超水準的表現,證明招牌甜品,並不是浪得虛名!


Petit Fours - Warm Scones

最終以英國馳名的鬆餅作結。小巧暖和的鬆餅,表層微脆、內層鬆軟,滲出柔和的純香,塗上士多啤梨果醬和奶油,週一便啟動了的大滿足的好開始!

一星期有七天,可是讓舌尖品嚐星級客席大廚 Gary Rhodes ,主理細膩而柔和的午餐,感受幸福滿瀉的機會,從今天起僅餘兩天時間 (供應期 25/9 星期一至 29/9 星期五 )。把握千載難得的機會,捉緊集合美食美酒美景和型格午餐的體會,就如抓緊星鑽般的閃爍與瑰麗般興奮!


3 道菜 HK$390(包括咖啡或茶,不包括酒精飲品)


SKYE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310號柏寧酒店 27樓
電話:2839 3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