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8/10

Day 4 平淡中的燦爛 —TK Seafood&Steak

2017年第一季家裡發生了一些變化
立即將近十年處於自在放鬆空閒裡的我抽離
身心被苦苦澀澀的張力拉扯
精神繃緊得有點兒失去焦點

理解沒有經歷  人是無法成長
現在更懂珍惜養我育我的雙親
幸慶他們成為我當下的焦點


賦樂旅居 Hotel Proverbs 

一向也安於現狀,學懂平淡是福、簡單是美,縱使出遊計劃給打亂了,然而這頓隨緣安排的生日飯,就是人生中既能享受平淡,又能感受燦爛的一次!

下了計程車,原來目標的 TK Seafood& Steak 位於酒店之內,更證明我們事前沒做家課準備,隨緣而至方能有著如夢初醒的感受!酒店原來屬於華泰大飯店集團,外型顯露設計師低調的美感。至於整間酒店,雖然是小巧,但每處均摻進復古的時尚設計,富有個性和格調,個人十分欣賞!


TK Seafood&Steak

餐廳就設於進門的左手邊,非常好找!



顧名思義,「TK」以牛扒和海鮮作主線,不謀而合地對上我們喜歡的主題!


儘管選擇在較高級的食肆用餐,拘謹與嚴肅的氣氛非我杯茶,壓根兒就不喜歡堆砌出來的所謂氣派!反而更著重親切有禮的交流和細心誠摯的態度,相信後者更講求服務者發自內心的服務神,使顧客獲得賓至如歸的感受!這晚與我們交流的經理還不錯,使心情更暢快,心花如華麗的水晶燈般閃爍綻放!


Canayli Vermentino di Gallura DOCG Superiore 2013 NT$1,980

經理先為我們解釋了 Tasting Menu 的內容 。Tasting Menu 備開胃前菜、頭盤、主菜和甜品,定價以所選擇的主菜而定,即主菜價格已涵蓋了 Full Course 的食物!若然像我們那樣多心,Tasting Menu 無論在價錢上和口味上都明顯比散叫更符合要求!

有牛排,也有海鮮,最終老公還是要來心儀的白酒!


點好菜了,隨之而來的是麵包和一款小食。「TK」的麵包真的很好吃,無論頂部包有煙肉的香脆麵包條,又或是鬆軟具烤香的白包,均令人難忘!反之對車厘茄小食的印像減輕了,只怪麵包太有水準了!


Antipasti
Arugula, Seasonal Fruit, Walnuts, Burrata Cheese, Truffle Vinaigrette

菜點好了,便進入用餐程序。我們選了經理推介的ㄧ款沙律作開胃前菜! 看似普通不過的火箭菜 (又稱芝麻葉)、合桃、松露油醋和 Burrata Cheese 的配搭, 當中又摻進了車厘茄、無花果及合桃! 我想就是份量、口感和新鮮度等恰好,才會使沙律流露出自然,但又能吸引味蕾的能耐,沙律其實ㄧ點也不簡單!



Antipasti
Seared King Prawn, Romesco

海鮮亦是「TK」的主打,唯現場所見,當晚海鮮選擇不多,大蝦最為耀眼,於是這道烤大蝦便出爐了!蝦肉爽甜配合榛果甜椒醬,清新中帶出惹味,又能達到提鮮的作用,令胃口大開!


Primi
Bamboo Soup Sliced Bamboo Smoked Abalone

前菜經心思熟慮後,選擇了ㄧ款湯品,全因被它的用料主宰了我!


記起許多年前, 在台灣嚐過ㄧ道中式竹筍,那次使對竹筍沒有好感的我,即時改變了!

當晚的季節竹筍濃湯同樣是湯品,分別在中、西之差, 在忌廉湯底,配以炙烤薄片綠竹筍和煙燻鮑魚!


燻鮑魚薄片

湯質稀稠適中,湯底韻調不重,可是對手是清淡之物,雖經過炙烤和煙燻增味,始終未能展現原有的特質,仍眷戀多年前竹筍之美的我,未能得到滿足,唯創意值得欣賞!


Primi
Spicy Crab with Peas Lemon Bucatini +NT$200

另一款前菜,要來了「TK」熱賣的 Bucatini (中空的直條麵)。熱賣身價果然不同,需補加二百元台幣!


一試,加錢是值得的!  自家製的 Bucatini 煙韌富筋性,嚼感一流。嘴巴裡盡是香鹹辣的惹味,優點是惹味得來並不浮跨,令人食欲大增!當中的手剝蟹肉連帶蟹羔,鮮香甘美,真材實料,連青豆也是清甜過人,令我想起英國的青豆!


Bucatini 乾身,每一條也掛上滋味的元素,愛難捨!


Secondi
22oz Prime 28-Day Aged Porterhouse  NT$4,580

分別嚐過開胃前菜和頭盤,來到重頭戲 —主菜的時刻。我們選擇了 「TK」名物之一的 Porterhouse。 Porterhouse  放在懷舊的金屬盛器內,散發出誘人的煙燻濃香,面層烙下焦黑的烤痕。原來烤香背後殊不簡單,既揉合了西班牙國寶級烤箱保存肉味,又伴以浸濕的 Jack Daniel 威士忌白橡木桶木屑燻烤,因而擁有炭香與木香結合的獨有優點。


翻開 Porterhouse,露出桃紅幼嫩的肉質,口水快要流出來了!入口肉質鬆緊有緻、肉汁盈盈,牛香不淺,灑一點點鹽巴,令潛在的肉香更盛,當然燻烤的味道從一而終,不離不棄,直至牛肉被喉籠吞沒!


肚子脹滿,不過從步入「TK」的那一刻,已對門口雪櫃裡展示那宜蘭櫻桃鴨念念不忘,於是又變成了大吃的一晚!


14 Day-Aged Yilan Duck Breast, Braised Endives, Roasted Tangerine, Watercress NT$1,080

在兩人份的 Tasting Menu 外,再來一道宜蘭櫻桃鴨胸。單從粉紅的肉色,已令人 難以抗拒! 宜蘭櫻桃鴨胸真是名不虛傳,鴨香濃郁、肉質鬆嫩,配上蘋果燉菊苣、烤柑橘和水田芥,微微的酸甜與爽感,使整體豪無膩意,更成為我人生最美好的一道鴨胸!


Chef Special Dessert

甜品是廚師發辦,我對甜品不太在行,嘴巴嚐到拿破崙的層次就是了,加上朱古力雪糕,味道也不錯!


最後,多謝 「TK」為我準備的生日蛋糕,心裡甜得很!



甜品過後,餐廳經理竟為我送上兩個麵包,我把他們帶回來香港,先放在雪櫃,然後用焗爐翻焗。上方是鹹味的吞拿魚包,下方是紅豆棒,水準非常理想,多謝您們!


但願人長久
平淡便是福


TK Seafood&Steak
台灣台北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56號
電話:0903393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