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8/08

北歐森林的初體驗 — FINDS

Find 的字面上傳達了尋覓的意思!


若放於一間餐廳,「FINDS」五個英文字母由芬蘭、冰島、挪威、丹麥及瑞典的英文字首拼合而成,背後帶出「FINDS」以這五個北歐國家的食材及烹調為主題。試問香港人對北歐菜認識有多深?我想大多是探索 x 探索 x 探索 x 探索s,因此「FINDS」擁有雙重意義!




不了解北歐菜不重要,幸好對北歐傢俱總算有點印象 (希望沒有胡扯得太遠),先來感受既簡約時尚,又能帶出溫暖感的北歐設計。平心而論,真的頗欣賞包容在設計上的調和感,還有著重線條的視覺效果。聽說設計師靈感來自北歐森林,怪不得淺木和翠綠兩色不時呈現眼前。


Volvo Ocean Blue

來到 「FINDS」當然是要尋覓北歐風味,當晚更難得遇上由「FINDS」星級大廚「Jaakko Sorsa」精心設計的  Volvo' s Social Dining Menu (兩位起,每位 HK$588),令我回憶起初出茅廬時,經常乘坐老闆駕駛 Volvo 房車的時光,所以是次跟老公的探索亦具雙重意義!

侍應先為我們端來荔枝味,帶甜酸的 Volvo Ocean Blue,風格清爽、味道討人歡心,還有 「FINDS」自家烘焙的麵包籃,跟餐椅一樣的花花麵包籃,非常可愛!


可愛以外,三款麵包真的十分好吃!白色的 Sour Dough 跟深啡色的 Brown Bread,包心同樣擁有粗大的洞孔,彈性和筋性十足,質感一流,分別在於 Sour Dough 帶微酸,而 Brown Bread 帶鹹和焦香!至於另一款薄身深啡色的 Wheat Bread,包質有點鬆散,可是香氣與及略帶鹹甜的味道富有個性!差點忘記介紹三款配醬,右邊是牛油,中間是橄欖油、左手邊是芝士!


Smooth Roasted Salon Head Soup

香滑三文魚頭湯的湯質不過於稀稠,入口流暢自然,配上白色的刁草忌廉,將香濃魚味和清新的刁草味合而為一,喜出望外的三文魚頭湯!


Nordic Seafood Platter 

北歐海鮮拼盤配以石頭作裝飾,充滿海洋的味道,眼睛先䐗為快!


Nordic Seafood Platter 

除了蝦、甜蜆、帶子、藍青口和三文魚五款海鮮外,拼盤同時附有麵包、海鮮醬和三文魚。當晚基本上沒蘸過任何醬汁,而香軟的三文醬確實值得一試!


嚐過甜蜆後,再嚐漬帶子。面層的橄欖油擋不了帶子自然的鮮甜!


而藍青口則以鮮紅的醬汁點綴,味道酸甜!


海鮮拼盤備有兩款來自北歐、以不同方法炮製的小蝦,小蝦特徵是身材細小,眼睛圓大!先嘗試較雪白的刁草蝦,淡香的刁草味襯托著軟柔的蝦肉,透出絲絲的甜意,特別是蝦頭的位置,甜度與蝦香更為明顯!


另一款是經過煙燻的自家燻蝦,色澤較深,入口煙燻味濃厚。


Cold-Smoked Salmon 、Seared Smoked Salmon

而北歐最愛的三文魚食材,在拼盤上便以三款不同口味呈現!左手邊三文魚是以刁草冷燻、而右手邊則以小茴香籽醃製後輕煎,兩種風味截然不同,但口感依然保持細滑、魚味依然濃郁!


Pickled Salmon

而另一款三文魚以西式 Pickle 方法炮製,入口帶有輕微醋甜味兒,富有新鮮感!


Grandmother Ida's Meatball with Crushed Wild Lingonberries

輪到主菜的環節,備有「FINDS」招牌的煙燻三文魚、烤安格斯肉眼扒、走地雞和秘製牛豬肉丸,我們選擇了肉丸!


Grandmother Ida's Meatball with Crushed Wild Lingonberries

打開蓋子,肉丸共十五粒,還有相當豐厚的薯蓉,份量之大,莫說是二人份,三人同享也定能滿足了!


Grandmother Ida's Meatball with Crushed Wild Lingonberries

牛豬肉混合的肉丸,肉質細密、富嚼感、帶肉香,伴上越橘莓蓉入口,增添清新醒胃元素。至於干邑汁薯蓉,香滑細緻,冋時亦帶有芬芳的香草氣味!


精巧的甜品就是少不了,碟子上盛有雪糕、芝士蛋糕、奶凍和朱古力蛋糕,份量剛剛好!


「FINDS」與 Volvo 的 Volvo' s Social Dining Menu ,是我的北歐菜初體驗,什麼時候再來北歐森林探索呢?

FINDS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電話:2522 9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